【临渊问道】
〉九五 飞龙在天 利见大人〈

——————

业余辣鸡小透明写手,
甜饼爱好者,
只想开开心心活在自己的脑洞中。

爱甜甜、爱舟渡、爱长顾……

食性复杂,吃逆不吃拆,
怂人一个,激进党拜拜。

科一没过,不会开车。

不定期掉落随手拍随手写和读书笔记

个人tag[桑菊饮]
日常鸡冻请大家手动忽略,不好意思了



短期目标:细节刻画再细腻一点
长期目标:成为一个学术型同人写手

(ง ˙o˙)ว给自己立个Flag

窥屏白嫖了好久,有点想自己产点粮呢。

舟渡本命!骆闻舟就是我心中的男友模板啊啊啊啊啊!!刑侦正剧估计有点悬,也许以后会看一些相关作品、研究一下心理学之类的,随缘吧。不过日常小甜饼大概还是可以的吧!

《六爻》是我的入坑文,对它的感情自然非比寻常!!不过写文的话,有些不知道从哪儿下手……古耽对于我简直是绝杀,尤其是带有修真色彩的作品,我是毫无抵抗力的。小学期有《易经》导读的选修课,去听听老师们的讲解,也许能对“道”有更多认识。

我一直很在意长庚离开子熹的那四年。他到底都经历了什么,是怎样的“游历”和“试炼”才把他打磨成了那样一个“看不出深浅”的雁北王,甜甜并未在正文中着墨太多,但我想这四年其实却是整个后半部《杀破狼》的奠基。我也不清楚自己能写出几分,毕竟治国安邦不是扮家家酒或者仅凭几句圣人之言以蔽之的,其中的政治斡旋、财政政策之类的,我不是很熟悉。

再一个就是陈轻絮陈姑娘,这是令我产生很强代入感和亲切感的人物,因为……专业对口哈哈哈。支撑起《杀破狼》内核的两根主心骨,一是长顾的“海清河晏”,再一个就是临渊阁众人的“临渊之道”。初读至临渊之道,我从发梢到脚趾都在战栗,真的就是我想象的江湖中我想扮演的角色。也许我会写一些陈姑娘的故事,结合一些我读到的医案医话,尽量不让自己和故事都那么憋屈,嗯哈哈。

甜甜的作品《残次品》《镇魂》《大哥》《过门》……都很优秀!随缘写吧。

最后,希望自己能借此多磨磨爪子磨磨笔,督促自己多看书,坚持热爱生活、珍惜自己的好心态。
就从这个暑假开始吧,前提是,我能活过考试周……
_(:3」∠❀)_

评论(5)
热度(2)

© 半夏泻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